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對賽往績佔優 「祖記」料贏「波」 先下一城

2017-02-22
■祖記門將保方。法新社■祖記門將保方。法新社

明晨歐聯16強淘汰賽,意甲「斑馬軍團」祖雲達斯將作客巨龍球場對戰葡超勁旅波圖,進行首回合較量,據對賽往績「祖記」佔優之下,料可贏「波」先下一城。另外,保方與卡斯拿斯這兩大門神的對決,也成為了今仗另一焦點。(有線62及202台周四3:45a.m.直播)

「祖記」的意大利門神保方與波圖的西班牙前國家隊門神卡斯拿斯,是本世紀這個世界上最出色的兩位門將。今仗將是這兩位偉大的門將第17次交鋒。

現年36歲的卡斯拿斯在葡超找到第2春,以出色防守助波圖成為全歐防守最佳的球隊之一。至於在交鋒戰績上,卡斯拿斯也佔優,但保方在歐聯中更有優勢,39歲的意大利門神在6場小組賽中僅有2次失球,他目前已486分鐘不失球。

保方與卡斯拿斯左右戰局

可以預見,兩人在16強的發揮,將直接成為波圖與「祖記」晉級8強的關鍵。而這兩大傳奇的直接交鋒演出,恐怕今仗之後也沒有多少場可以看到了......

另外,「祖記」有望憑藉往績佔優而奪得先機。如果單從雙方的近況來看,兩隊均在各自聯賽取得6連勝不分上下,「祖記」在意甲以7分拋開對手在榜首遙遙領先,而波圖也與聯賽領頭羊賓菲加的分差從5分縮小到了1分。

不過,「祖記」在同波圖的前3次碰面中保持不敗(2勝1和),料今仗可贏「波」先下一城。

波圖的利好消息是「祖記」的意大利後衛巴沙利和基亞連尼預計都會缺陣,而中場比真歷同樣出戰存疑。至於克羅地亞鋒霸文迪蘇傑和哥輪比亞邊鋒古達度將在與波圖的大戰重返「祖記」正選,與阿根廷雙槍保羅戴巴拿和希古恩一起披甲上陣。

波圖方面,被稱作是「新侯克」的泰昆奴索亞雷斯自1月加盟以來,進攻效果立竿見影。波圖的前國際米蘭後衛阿歷士迪尼斯表示,一些微小的細節會決定本場比賽的勝敗:「祖記肯定會為這場比賽做好充足的準備,不過我們是歐洲賽場上失球較少的球隊。球隊在22場聯賽中只失掉了11球,在歐聯中只失掉了3球。球隊的目標就是不失球,盡可能的保持陣型緊湊。」■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