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會聚焦 > 正文

中國為「一帶一路」沿線國 創造16萬個工作崗位

2017-03-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江鑫嫻 兩會報道) 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新聞發言人王國慶昨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僅去年中國對「一帶一路」沿線53個國家的直接投資就達到了145.3億美元,中國企業對相關61個國家新簽的合同總額達到1,260.3億美元。

王國慶說,現在「一帶一路」的朋友圈在不斷擴大,目前已經有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共同參與,有4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與中國簽署了合作協議。到目前為止,在沿線20個國家已經建設了56個經貿合作區,打造國際產能和裝備製造的合作平台,引導中國企業「集群式」往外走,目前累計投資超過了180億美元,為東道國創造了超過10億美元的稅收,還有超過16萬個就業崗位。

這位發言人表示,事實證明,「一帶一路」是一條共商之路、共建之路、共享之路,必定會為打造共同發展、共同繁榮的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