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會聚焦 > 正文

振興東北需強有力政策支持

2017-03-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江鑫嫻 兩會報道 )振興東北是全國政協專題協商重點議題之一。政協新聞發言人王國慶昨日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首場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目前關於東北振興已經形成23份高質量調研報告。他說,振興東北需要強有力的政策支持,更需要強有力的信心支持,東北的地位無可替代,東北的前途不可限量。

一年前王國慶曾在政協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全國政協會對東北振興進行深入調研。昨日發佈會上,王國慶表示,去年兩會以後,全國政協三位副主席帶隊,100多名委員和有關方面的人士參加,分兵16路,深入到東北三省的22個地市考察了87家企業,先後召開了57場座談會,圍繞東北振興的重點難點問題展開調研,廣泛聽取一線工人、企業負責人、專家學者、有關領導的意見。

三省經濟企穩現向好跡象

王國慶稱,在東北調研注重「解剖麻雀」,為了摸清問題的根源,找準癥結所在,在不少企業的調研所花時間都在一天半以上。目前,已經形成了23份高質量的調研報告,同時召開了東三省工業轉型升級問題的專題協商會。在調研報告中、專題協商會發言中,政協委員們就深化國企改革、做強做大優勢產業等等,提出了很多很接地氣的良策實招。

「振興東北的任務依然很艱巨。」王國慶說,政協一定會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優勢,不斷地為東北振興謀良策、出實招。他繼而強調,振興東北既需要強有力的政策支持,更需要堅定的信心支撐。現在東北三省的經濟結構正在調整,經濟運行企穩向好的跡象已經開始顯現。東北的地位無可替代,東北的前途不可限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