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傳奇」鬧劇 撤回收購TVB

2017-03-0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電視廣播(TVB)(0511)昨日發出通告,指傳奇影業已通知TVB,決定撤回收購該公司的建議。此外,除非獲證監會企業融資部執行董事同意,否則傳奇或與其一致行動人士,將須受公司收購、合併及股份回購守則規則31.1(c)所載的限制所約束,被禁止提出任何其他的收購建議。

傳奇影業早前提出收購TVB,證監會訂下了昨日為最後限期,要求傳奇須於昨日提出或撤回有關的收購建議。

TVB:對所蒙損失保留法律權利

TVB又稱,董事局保留其法律權利,向傳奇追討公司就處理傳奇主動提出之可能要約建議,其所產生的相關費用及開支,以及就此所蒙受的其他損失。

TVB在2月初時,建議回購最多1.38億股,每股作價30.5元,涉及已發行股本約31.51%,涉及資金42.09億元。後來TVB被傳奇影業狙擊,傳奇宣稱計劃收購TVB 29.9%股權,欲做TVB的大股東,TVB當時回應稱,對傳奇影業「聞所未聞」,並質疑對方的資金來源及實力。

在短短數日後,TVB即決定加價15%回購,由原本的30.5元,加價至35.075元,同時降低回購股份數量,由1.38億股減至1.2億股,相當於已發行股本約27.40%,估計整個回購涉及金額維持不變,仍為42億元。市場人士普遍認為,傳奇提出收購,或是迫使TVB提高回購價的手段,當TVB提高收購價後,傳奇也一如預期般宣佈取消收購計劃。

TVB昨天收市報33.95元,跌0.6%。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