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眾安保險擬售股逾5%

2017-03-08

香港文匯報訊 路透社消息指,內地首家互聯網保險公司眾安在線財產保險計劃將5%至10%的股權出售給幾家戰略投資者,籌資至多100億元(人民幣,下同),並計劃在內地進行首次公開發行(IPO)。

籌資至多100億元

消息指,眾安保險正與潛在投資者進行初步洽談,每家投資者料至少投入10億元,眾安保險將用這些新資金來擴大業務,並為未來IPO獲批爭取時間。

眾安保險成立於2013年11月,由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馬雲、騰訊董事長馬化騰、中國平安(2318)董事長馬明哲等知名企業發起成立,中國平安擁有該公司12%的股權,阿里巴巴關聯企業螞蟻金服和騰訊控股(0700)分別持股16%和12%。公司提供超過300種保險產品,已經向超過5.35億客戶開出逾75.6億份保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