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延續「16強魔咒」 頹「兵」醜死「仁」

2017-03-09
■山齊士被換離場時也有拍拍雲加,看來未至於不和。  美聯社■山齊士被換離場時也有拍拍雲加,看來未至於不和。 美聯社

歐聯第二大出局分差 雲加賴球證錯判紅牌

阿仙奴以最羞家的方式延續「16強魔咒」!近數周爆發信心危機的「兵工廠」,於昨凌晨歐洲聯賽冠軍盃足球賽再遭拜仁慕尼黑血洗,以1:5見負,兩回合計總比數慘敗2:10,連續七屆在這項歐洲頂級球會賽事中16強出局,更創下包括英球會最懸殊出局總比數以及歐聯第二大出局分差等多項尷尬紀錄,進一步將領隊雲加推向被炒邊緣。

阿仙奴首回合作客德國輸1:5後,這場次回合為面子而戰,初段戰意不錯並由禾確特於20分鐘窄角度爆射破網,總比數追成2:5。不過,換邊後7分鐘,球證認為兵工廠中堅哥斯尼回防時禁區內推跌拜仁射手利雲度夫斯基(利雲),出示黃牌兼判12碼,跟底線球證商量後更改判紅牌直接罰法國後衛離場,成為主隊慘敗的轉捩點。

雲加賽後為球員的表現辯護,認為是該面具爭議性的紅牌令己隊潰敗。「對拜仁而言,球證很棒,利雲當時越位在先,根本不是12碼,而且還給了己隊一面紅牌,當然這『殺掉』了我們,球證這樣做是很不負責任。」「教授」同時力撐麾下說:「球員已付出很大努力,踢得很好。」

創英球會歐冠歐聯之「最」

阿仙奴結果還是未能擺脫魔咒,以最羞家的方式連續第七屆止步於歐聯16強。2:10的出局總比分,成為繼2009年拜仁慕尼黑兩回合計怒炒士砵亭12:1後,歐聯歷來第二大的出局分差,跟2012年16強對巴塞羅那慘敗2:10的德甲利華古遜看齊。同時,2:10亦超越了1960年兩回合計以2:9敗給巴塞的狼隊,寫下英格蘭球會在歐冠盃和歐聯的最大出局分差紀錄。

兵工廠是役在哥斯尼被逐及利雲射入12碼扳成1:1後,踢到68分鐘再失守,門將奧斯賓拿傳球被洛賓截斷,荷蘭「小飛俠」把握「阿記」後場的甩漏推入禁區單刀射成2:1。杜格拉斯哥斯達在78分鐘右路突破禁區邊擺脫梅斯達菲射入,智利中場維達爾完場前把握兩次隊友助攻打反擊梅開二度,鎖定5:1的勝局,繼2013及2014年後再於歐聯16強淘汰阿仙奴。 ■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