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魯域斯基3萬分 非美籍第一人

2017-03-09
■魯域斯基(右)射入第3萬分。  美聯社■魯域斯基(右)射入第3萬分。 美聯社

德國籃球明星魯域斯基在昨天NBA常規賽中射入了自己職業生涯的第3萬分,成為NBA史上達此里程碑的第6人,更是首位非美國籍球員能達到此成就。

今年38歲的魯域斯基賽前生涯總得分為29980分,此戰攻入第3萬分一刻,全場掌聲歡呼聲雷動,成為渣巴、卡爾馬龍、高比拜仁、米高佐敦和張伯倫後歷來第6位達此成就的NBA球員,更是非美籍的3萬分第一人。最終他全場貢獻25分11籃板,領銜達拉斯小牛主場以122:111擊敗湖人。

韋少創生涯單場新高 雷霆照輸

同日另一場,奧克拉荷馬雷霆一哥韋斯布魯克轟下生涯單場新高的58分,但仍不足以率隊擊敗來踢館的拓荒者,以121:126敗陣。雷霆全隊除「韋少」外,也只有兩人有雙位數得分,包括奧拉迪普及E·根達,成為雷霆苦吞4連敗的原因之一。畢竟拓荒者全隊有7人得分上雙,其中阿倫卡比攻入23分,利拿特亦有22分入賬。 ■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