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百姓故事 > 正文

忙時種田 閒時看世界

2017-03-11
■凌繼河說,國家大力支持發展農業,農戶買農用機械可以享受很大的補貼。記者王逍  攝■凌繼河說,國家大力支持發展農業,農戶買農用機械可以享受很大的補貼。記者王逍 攝

劉高美說,儘管以前全家人都非常勤勞,他和妻子還去江蘇開店,但日子過得很清苦。「現在不一樣了」,他激動地說,「我比在外創業的兒子賺得還多,還買了小車。我哥哥看到我過得這麼好,也回來種田了!閒下來的時候,我和老婆還會去海南、雲南等地旅遊。」

「我們的農戶種田有很豐厚的報酬,但他們大部分都是50後、60後,文化程度不高。下一步,我想在農閒時節請幾個老師過來,給他們上文化、技術課。從深層次來講,當今從事體力勞動的人趨於老齡化,未來的地誰來種,怎麼種,種什麼?這是亟待解決的問題。對於年輕一代而言,機械化、規模化種植方式,忙時種田、閒時看世界的生活方式,或許是一個很好的出路。」凌繼河如是說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