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03-11

【大盤】:滬深兩市昨日表現分化,滬微跌深上揚。滬指早盤低開後窄幅上落,震幅僅有0.4%,收報3,213,跌4點或0.12%;深指報10,451.01,升30點或0.29%;創業板報1,950.01,跌0.20%。滬深兩市成交縮減至4,174億元人民幣。

【板塊方面】:高送轉、家電、鋰電池股居板塊漲幅前列,釀酒板塊大漲;油改、農藥、港口航運居板塊跌幅榜前列。價值類股逐步創出歷史新高,包括茅台、美的、安琪酵母等。

【投資策略】:滬、深、創三大指數全部縮量行情是很少見的,這裡面最大的原因是美聯儲加息會議即將召開,而美聯儲此次加息的可能性在絕大多數市場觀察者來看幾乎是百分之百,所以,很多主力機構和投資者都在等待這個靴子落地之後再行動。另一個原因就是兩會將要結束,往年的市場習慣是兩會之後會有行情調整。如下跌持續放量,說明離場壓力開始釋放,行情不進則退、向下突破的幾率升高。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