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方視窗 > 正文

陝西高校首組團赴美攬才

2017-03-14
■陝西高校科研實力雄厚。圖為由西安交通大學主導的「中國西部科技創新港」日前正式啟動建設。 本報陝西傳真■陝西高校科研實力雄厚。圖為由西安交通大學主導的「中國西部科技創新港」日前正式啟動建設。 本報陝西傳真

提供近千崗位 涵蓋能源航天等領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為進一步充實高校科研教學實力,陝西18所高校將於3月18日起在美國連續舉行多場高層次人才招聘活動,引才類別涵蓋「領軍人才」、「青年千人」、「青年拔尖人才」等多個項目,提供崗位近千個。據悉,此次赴美招聘也是陝西高校首次大規模組團赴海外引進高端人才。

本次赴美招聘高校包括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長安大學、西北大學等多所「985工程」和「211」重點建設大學。這些高校不僅教育資源富集,特色鮮明,且有多個學科位居中國乃至世界前列,同時擁有眾多國家級、省部級實驗室和科研中心。3月18日至22日,這些高校將在美國波士頓、紐約、華盛頓、三藩市等地先後進行招聘。

提升教育水平 助力經濟轉型

記者檢索「陝西省高校赴美招聘崗位一覽表」發現,本次海外引才涉及能源與環境、空天與材料、生命醫學、電子信息、工程等多個學科,待遇非常優厚。其中西安交通大學「青年拔尖人才」招聘,除了為入選者提供包括學術團隊、研究平台、家庭住房、子女入學等方面優良的工作條件和生活待遇外,還提供充足的科研資源支持,及相適應的科研啟動費,力爭使其成為學術帶頭人或學科領軍人。

以航空、航天、航海(三航)工程教育和科學研究為特色的西北工業大學,則為海外高端人才量身定做了完整的發展計劃,除了提供60萬元-100萬元的年薪(稅前),還為全職在校工作專家提供住房一套,以及不低於30萬元的安家費。此外,招聘的海外人才如果入選「青年千人計劃」,除國家提供的科研經費外,學校還將提供配套科研經費200萬元-300萬元。

陝西省教育廳相關人士表示,陝西目前的發展需要吸引大量高端人才,並將其轉化為知識優勢、科技優勢、產業優勢,以加快陝西重點產業發展,推動產業升級與經濟轉型。此次赴美為高校招聘高層次人才,不僅將進一步提升陝西教育對外開放質量及水平,推動陝西教育快速發展,同時亦為陝西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