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方視窗 > 正文

福建擬投近8000萬推全民健身

2017-03-14
■福建今年將推進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圖為福州晨練的老人們。記者蘇榕蓉  攝■福建今年將推進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圖為福州晨練的老人們。記者蘇榕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建報道)記者日前從福建省體育工作會議上獲悉,2015年福建省體育產業完成總產出(總規模)3,138.72億元(人民幣,下同),GDP穩居全國第一。今年,福建省計劃投入體彩公益金7,950萬元,推進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

完善社區15分鐘健身圈

據介紹,2016年,福建省共投入體彩公益金7,080萬元,新建120個多功能運動場、50個室內健身房、50個籠式足球場和10個拼裝式游泳池;爭取中央轉移支付2,081萬元,支持各地建設全民健身設施29個;安排300萬元專項資金,引導支持各地對使用壽命到期和損毀的全民健身路徑器材進行更新;城市社區15分鐘健身圈不斷完善;各地也通過多種形式完善群眾身邊體育設施,新建了一批健身路徑、體育公園。

福建省體育局局長王維川表示,2017年,為推進福建省體育工作的有效開展,福建將建立落實《全民健身實施計劃》的工作機制,推進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和全民健身活動的開展。

其中,2017年計劃投入體彩公益金7,950萬元,用於新建120個多功能運動場、60個籠式足球場、50個室內健身房和30個門球場,不斷完善城市社區15分鐘健身圈建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