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荷大選增風險 歐元下試1.05

2017-03-16

馮強

歐元本周初受制1.0715美元附近阻力後走勢偏軟,周二曾回落至1.0600美元附近,周三早段略為反彈,一度向上逼近1.0640美元水平。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上周的發言未有增加寬鬆措施傾向之後,部分投資者不排除歐洲央行下一輪的行動將是逐漸收緊其貨幣政策,帶動歐元匯價顯著反彈,一度於本周早段觸及1.07美元水平。美國本周二公佈2月份生產者物價指數年率上升2.2%,是接近5年來最大升幅,美國聯儲局今晨勢加息,再加上市場關注荷蘭本周三的大選結果可能不利歐盟團結,引致歐元近日險守1.0600美元水平。

歐盟統計局本月2日公佈歐元區2月份通脹年率回升至2%水平,而德國聯邦統計局本周二公佈2月份通脹年率攀升至2.2%,並且是2012年8月以來首次重上2%水平之上,不過布蘭特期油過去3個月皆未能向上衝破每桶57至58美元之間的主要阻力位後,本周二更掉頭回落至50美元水平3個多月來低位,可能令歐元區通脹的升幅逐漸放緩,減輕歐洲央行需要提早縮減其寬鬆措施規模的壓力。若果美國聯儲局本周加息後的聲明內容有提高往後加息步伐的傾向,則預料歐元將反覆跌穿1.0500美元水平。

空倉回補 金價待變

周二紐約4月期金收報1,202.60美元,較上日下跌0.50美元。現貨金價本周二受制1,207美元附近阻力後,一度回落至1,197美元水平,周三大部分時間處於1,198至1,205美元之間。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今晨將加息,現貨金價近日走勢偏軟,不過市場關注荷蘭大選結果,部分投資者傾向先行回補空倉盤,限制金價跌幅。預料現貨金價料續於1,190至1,220美元上落。

金匯錦囊

歐元:歐元將反覆跌穿1.0500美元水平。

金價:現貨金續於1,190至1,220美元上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