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青年工商界宴賀新春

2017-03-17
■香港青年工商界丁酉年新春聯歡,賓主合照。 鄧學修  攝■香港青年工商界丁酉年新春聯歡,賓主合照。 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由15個商會青年委員會合辦的「香港青年工商界丁酉年新春聯歡」日前假紅磡唯港薈舉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國際部主任崔瑩共同主禮。400名商界精英聚首聯誼,尋求最新發展和合作機會。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青委會主席史昊洺表示,香港青年工商界舉辦新春聯歡晚宴,至今已有十多年歷史,合辦的青年團體數目增至15個,令晚宴更具規模、更具代表性。

史昊洺希望,藉此加強各青年團體之間的交流,凝聚工商界的青年力量,群策群力,回饋社會。

他又指,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香港青年工商界將繼續攜手合作,團結一致,做好青年工作,共同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國家的富強而努力奮鬥。

蘇錦樑以打保齡球的經驗勉勵一眾商界青年,要做到「全中」,竅門在於不能直線推球,而是向內彎弧線推進,倘若老是用「蠻力」、只懂向前直衝、被身處的位置與行業框死這種「直線思維」,可能事倍功半。

蘇錦樑勉商界青年做「全中」

相反,如果多接觸不同行業界別的人,多進行思想碰撞,最後可能會有所突破,創造出千變萬化的新構思。

他舉例指,有一班工業家後代不甘於只繼承祖業,希望將生意愈做愈大。經接觸不同界別後,想到善用電商和物聯網等潮流趨勢,結合線上線下(O2O)的平台,把自家品牌發揚光大,同時協助業界邁向O2O年代。

晚宴合辦團體包括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旅港福建商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香港潮州商會、香港梅州總商會、香港菁英會、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工業總會、南北行公所、惠州新動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