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商青委午餐會談初創基金

2017-03-17
■胡劍江(左三)、章曼琪(右三)致送紀念品予周駱美琪(中)。 李摯  攝■胡劍江(左三)、章曼琪(右三)致送紀念品予周駱美琪(中)。 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潮州商會青委會昨日假中環香港會舉行午餐會,會長兼青委會榮譽參事胡劍江,青委主任章曼琪,副主任陳澤華、丁志威、呂慶森、龔雅璇等出席,介紹青委會最新動態,指將參與於北京、陝西舉行的「第五十一期僑領研習班」,並與中總青委會合辦「港深創科合作發展機遇」午餐會,以及組團赴美國及加拿大拜訪當地政商機構,考察當地科研項目。

午餐會邀得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駱美琪擔任主講嘉賓。她表示,該基金將投入近10億港元,為本地初創公司提供資金、策略等援助,助香港創業者和年輕人實踐夢想。基金所資助的企業需與香港有關,除資金援助外,該基金還會為初創公司提供策略援助,包括金融、物流、大數據等,為企業拓展網絡。

她表示,2016年該基金共收到500多間公司的企劃書,近七成的企業是與電子商務有關,經嚴格篩選後決定投資其中的7間,現鼓勵更多初創企業參與其中,並指該基金將不會局限於電子商務,只要有創意的生意項目,不論什麼行業,都會給予支持。

她續指,基金在提供資金援助的同時也注重人才培養,將設為期6個月的實習計劃,把淘寶的電子商貿課程帶來香港,讓學員在實踐中學習新知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