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中大「老鬼」對罵 激進本土出醜

2017-03-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中文大學學生報選舉鬧劇有續集外傳。繼日前有參選內閣臥底自爆「與諜同謀」後,事件再演變成兩名前學生會會長互相指控的「老鬼大戰」。剛卸任的前學生會會長周X峰,被楨雀▼珓是「抹黑工程」幕後黑手,引來與其素有不和的「老鬼」前會長楊政賢質疑:「為打擊對手,製造alternative facts,作為學生領袖,醜唔醜?」周隨即反駁楊「斷章取義」,又晦氣回應指:「得啦,總之以後公你贏,字我輸,好未?」(見圖)引發新一輪罵戰。

本屆中大學生報兩個參選內閣「螢」及「破駢」,在選舉過程中多次互相指控攻擊,其中「螢」莊員何正男,日前更「自爆」承認為其中一名由「破駢」派到「螢」的間諜,而「破駢」背後則與周X峰及其內閣「星火」勾結,又以錄音說明周如何向「破駢」教路,不用理會事實如何,亦可利用「匿名媒體」製造輿論抹黑對手。

其後,周X峰於個人facebook回應,辯稱已多次作出「利益申報」,承認曾幫助包括「破駢」在內數位參選人或參選單位,亦曾被加進「破駢」招莊群組,又聲言對「破駢」其餘被指控的失德行為不知情,更絕非由他授意而行。

周X峰質疑楊政賢「斷章取義」

至於有關教路利用輿論抹黑對手錄音,周承認自己有在群組內回應「破駢」數項查詢,但聲稱除此以外並無參與或協助「破駢」任何競選活動。周X峰並與另兩名「星火」成員,為於選舉中「未有避嫌」為「破駢」解答疑難而致歉。

周此番解釋未能服眾,「老鬼」楊政賢亦於個人facebook關注事件,留言指:「(周X峰)為左(驉^打擊對手,製造alternative facts,作為學生領袖,醜唔醜?」

周X峰隨即隔空反駁,質疑楊「斷章取義」,「當我既(鵅^利益申報係透明,當我既(鵅^澄清回應係冇到......試問邊個係抹黑,邊個係可恥,邊個醜呀?」

又形容楊的做法是「左膠朋黨的Alternative Facts──公你贏,字我輸」,令罵戰掀開新一章。

「螢」上訴駁回 告誡莫再令蒙羞

鬧劇「原著主角」之一「螢」,早前雖然當選,但因涉及選舉違規而被推翻當選結果。中大學生會代表會前晚開始就「螢」的上訴召開聆訊,至昨日凌晨一致駁回上訴。代表會昨日發表公告,宣佈決定屬「最終裁決」,並為在選舉過程中選舉委員會處理失當向會員致以最深切歉意,以及提醒負責補選的委員會必須維持絕對行政中立。公告又指,對選舉爭議事件表示遺憾,會告誡後人三思而行,「避免令中大學生會再次蒙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