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周末好去處:德國藝術家Julius Popp公共藝術展

2017-03-18
■德國藝術家Julius Popp及其作品《BIT.FALL》     照片鳴謝:太古地產■德國藝術家Julius Popp及其作品《BIT.FALL》 照片鳴謝:太古地產

太古地產與藝術家Julius Popp合作帶來他在香港的首展,大型裝置《BIT.FALL》開創多媒體藝術先河,結合科技與工程元素,打造一座以水滴組成的水簾並顯示不同詞彙。藝術裝置與網絡連線,實時計算熱門新聞詞彙的出現頻率,繼而詞彙便會呈現在水簾中。水簾將會不斷顯示新的詞彙,霎時清晰顯示,隨後即被新詞取替。作品名稱用上「Bit(位元)」,代表數碼信息中的最小單位,意念源於信息短暫的性質,藉此帶出在現今資訊發達的年代,網絡資訊快速流動的現象,Julius Popp透過藝術裝置探究瞬間的資訊與觀賞者之間的互動。《BIT.FALL》曾先後在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澳洲新舊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Old and New Art),以及於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展出。這次來到香港,觀眾萬勿錯過。

時間:即日起至4月6日

地點:金鐘太古廣場

查詢: 2844 8988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