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同行共議政 林鄭「聚青心」

2017-03-18
■林鄭月娥重視青年政策,早前曾與年輕創業者交流。資料圖片■林鄭月娥重視青年政策,早前曾與年輕創業者交流。資料圖片

接收《特首青年政綱建議書》 承諾具體措施增對話助上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昨日在其競選辦傾聽多個來自青年團體的聲音,她親手接收《特首青年政綱建議書》,並強調重視香港青年面對的向上流動和事業發展機會不足、置業困難等實際問題,又承諾一旦當選,將會採取具體的政策措施,鼓勵青年人創業發展和參政發聲,增設大學生生活津貼,增加上車盤等,讓青年人看到未來的希望。

香港青年聯會與明匯智庫於去年10月起聯合舉辦「特首青年政綱系列活動」,邀請本港青年團體、學校及16歲至40歲青年一同參與,透過青年民意調查、青年專題研究、「PM特首」徵文活動等途徑,廣泛徵集全港青年人對新一屆特首建議及展望,希望新一屆政府能切實關注青年人的各種問題,制定相應政策,共同建設和諧美好的香港。

港青聯明匯智庫會林鄭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吳傑莊、明匯智庫主席曾智明,系列活動籌委會副主席王紹基、陳曉峰、龍允生、謝曉虹,籌委會榮譽顧問張德熙,學生代表謝苡琳等昨日上午與林鄭月娥會面,遞交有關建議書並就青年人關注的議題交換心得,期待未來特首能夠拓展更多有效溝通管道,提升青年對政策事務參與度等。

林鄭月娥在接收建議書後表示,她很重視香港青年問題,尤其關注青年發展方面所面對的種種困難,故在政綱中提出解決青年問題的大方向,包括「青年應積極參與議政、論政和參政。」

她承諾,一旦當選將會利用各種媒介擴闊政府與青年對話,同時會主持年度「青年發展委員會高峰會」,邀請有志公共事務的青年,不論政見,自薦參加法定組織及各諮詢委員會,「與我同行,共議政事,建設更美好的香港」。並強調將來還會有具體的政策一一落實。

香港青年聯會約九十名代表獲選為各界別選舉委員會委員,藉此為全港約三百萬青年人發聲及擔任溝通橋樑角色。明匯智庫則在去年成立,是一個以匯聚正能量,以研究香港社會政治、民生、青年和香港與內地關係為主,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智力性團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