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高雄開唱紀念成軍20周年 五月天「加班」謝「老闆」

2017-03-20
■逾5萬名粉絲捧五月天場。■逾5萬名粉絲捧五月天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台灣天團五月天為紀念本月29日成軍20周年,前晚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行《人生無限公司》 演唱會,為全新巡唱演出揭開序幕。5子感性地與現場逾5萬名粉絲齊齊回味20年前五月天初出道的情景,並感謝大家跟他們共度大大小小的風雨。當晚五月天更唱足3個半小時答謝歌迷,以歌聲作回報。

演唱會以科幻微電影穿插在不同環節出現,更邀得梁家輝、 黃渤等人拍攝,營造驚喜,現場更設有「漫遊搖滾區」,主音阿信先大搞氣氛說:「很多人抱怨台北小巨蛋不能跳, 來到高雄你們也沒跳得特別高,剩下來的機會不多,你們要好好把握,不要辜負五月天對大家的期待。」歌迷乖乖聽話起身跳動,可是節拍有點不協調,阿信忍俊不禁說:「 這場面太怪異了。」怪獸跟冠佑提議用慢歌來配合更合適,引來全場大笑。

五月天快將踏入20周年,阿信百般滋味在心頭,他衷心感謝粉絲這麼多年的支持:「再過幾天,20年前的五月天正在準備他們第一次演出,應該是沒日沒夜在練團, 沒想到得到這麼多年來經歷,謝謝陪伴我們度過大大小小、風風雨雨的你們。」全場報以如雷掌聲。

關燈懷緬過去

石頭自喻是歌迷的員工,樂意為這班「老闆」服務, 阿信就把粉絲形容是股東,笑指是一群神經病的股東,別人不敢把股東直說有神經病,但五月天便可以,因五月天也是有神經病,此語一出,全場粉絲的情緒更加高漲。

尾聲時,五月天更把「安哥」不停大喊「加班」,5子亦樂意服務, 阿信拿荂u加班」的牌子笑說:「已經『加班』三次, 你們知道已經犯法了嗎?沒關係,就跟大家一齊違法吧,到時候一起被關好了,被關後做什麼好了?就是繼續『加班』。」 最後阿信要求場館關燈,希望在漆黑環境下跟歌迷懷緬20年前的五月天:「我們一起回到20年前,那時的我們只有歌聲、音樂、星空跟你們,這是我們最珍貴的事情,就算人生即將到終點,也不會忘記的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