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嫌唔夠上鏡 冷待制服男

2017-03-21
■2017年3月7日,曾俊華與市民合照,助選員起初不讓棓仔(黃衣者)排隊。 本報記者  攝■2017年3月7日,曾俊華與市民合照,助選員起初不讓棓仔(黃衣者)排隊。 本報記者 攝

在一家連鎖快餐店工作的棓仔,曾是眾多與曾俊華合影的市民,但合照前的遭遇卻令他一直耿耿於懷。當日,棓仔剛好遇上鬍鬚曾在合和中心外與市民合照,他也想排隊等候合照,但卻被維持秩序的競選團隊冷待拒絕,要等到沒有其他人合照時才能「埋身」。事隔多日,棓仔在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直言,對當日的遭遇感到不開心,但仍厚道地說自己只是小市民,「幾時可以同『大人物』影相唔係我話事。」

3月7日中午,鬍鬚正在合和中心樓下快閃「親民」。本報記者觀察,前來排隊拍照的市民多是上班一族,不乏打扮耀眼的白領男女,曾俊華和他們合照狀甚親切。記者在人群中看見身穿快餐店制服的棓仔被競選團隊擠出外圍,其實棓仔也想排隊合照,「我都唔知點解,一班茼磻謇A鴾u作人員唔畀我排隊,唯有企埋側邊睇囉。」

勤力拍照 溝通少

棓仔表示,在外圍張望良久,直至等到合照者已走得七七八八,差不多快結束時才有機會「埋身」。「我要返工謘A其實時間好趕。本來我想與鬍鬚影完再同佢反映意見,不過等鬫n耐,最後只有時間影相。」

或許,棓仔當日身穿的制服太普通,與「鬍鬚」專業攝影團隊所追求的「整體效果」無法配合,所以只能「企埋一邊」。

棓仔的遭遇並非偶然,記者多日近距離觀察曾俊華落區,往往發現他最勤力的是拍攝照片,而真正和市民溝通的時間卻少之又少。 ■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