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盧斯達幫暴徒籌款 網民譏「咪畀錢中介」

2017-03-21

3名參與旺角暴亂的年輕人各被判囚3年,煽動旺暴的激進「本土派」話事人去鷖銦H咪「幫」你籌款囉!「無待堂堂主」盧斯達近日發帖,稱要為其中一人籌款,即時被其他激進「反對派」中人批評,「本土民主前線」及「青年新政」等激進派的頭頭有錢打官司,點解唔捐齯銧屆u義士」?有人更質疑,類似的籌款賬目都不公開,懷疑有人只是趁機「掠水」。

盧斯達近日發帖稱「自己接觸過協助第三被告薛達榮的義工,......薛先生一家急須應急資金,申請綜援是有計劃的,到成功拿到錢,明日之援難濟今日之急,是否上訴應該還在研究。薜(薛)達榮表示如外界有緩(援)助,他們會收取。......如果大家希望實際上金援被告一家,其中一個辦法是私信我的專頁或者個人賬戶,我會將閣下直接轉介給跟進事情的義工朋友」云云。

此帖獲「本民前」、「青政」的支持者廣傳。「城邦派國師」傻根(陳云根)即發帖揶揄:「嘩,腎(賢)弟錢途無限。」網民「Samuel Sum」指,「捐款請直接找被告,中介人是否代表被告成疑。」「藍鳳凰」則稱,「臐A唔理佢講黈a人授權係堅定流,講定先,總之所有組織或個人對被告及定罪人士巀w款,如果冇被告或其家人授權,又冇公開賬目,皆可以漠視。」

「海亞貞」就引用特區政府電視廣告的宣傳語,「電視都有話『咪畀錢中介』。」「Shirley Kwan」也稱,「騙徒手法層出不窮,可惜社運騙子用薔峊h都只有一招!」

網民質疑籌旗變自肥

「陳陶陶」更質疑,「次次搞眾籌都咁唔透明,一獲(鑊)粥咁,蠵過去邊個度又無交代,就算要捐都唔會透過佢地(])呢班×家剷做吧!」「李瑞欣」更質疑,「上次本民青(前)又係咁,聲稱籌旗幫義士,筆錢最後去左(驉^邊?自肥!」

「Lun Chi Doe Ng」也批評道,「(『本民前』發言人)黃台仰從未覺得自己有虧欠過呢班所謂『義士』,自己出事後就走鬙h,冇承擔過任何政治後果。而(M)家仲利用人地(])來搞眾籌。之前唔幫手?等判刑之後無法挽回先來籌款?53萬現金唔捐出來幫下D(齱^無辜受害者?」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