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03-21

【大盤】: 滬深兩市昨天呈現窄幅震盪走勢,滬指高開後小幅走低,隨後三大股指紛紛反彈,午後升幅擴大,整體上滬指表現強於深市和創業板。截至收盤,滬指報3,250.81點,漲13.36點或0.41%,成交2,140億元(人民幣,下同);深成指報10,532.33點,漲16.92點或0.16%,成交2,818億元;創業板報1,953.82點,漲4.16點或0.21%,成交852.4億元。

【板塊方面】: 新疆振興、次新股、水利、一帶一路、稀土永磁、煤化工、核電、中字頭個股等概念股領漲,公路鐵路運輸、煤炭、建築、新材料、中藥等板塊漲幅居前;摘帽、氟化工、海工裝備、P2P概念、尾氣治理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投資策略】: 近日股市大起大落顯示出多空雙方對於春季行情能否持續存在巨大分歧,同時也反映出短線市場缺乏內生性上漲動力。從目前看,雖然股指仍在3,200至3,250點原有箱體內,但形態上的陰線反包以及下跌放量都對後市形成較大壓力,加上熱點題材在「兩會」後也進入相對真空期,因此短線行情缺乏亮點。技術上,上證高點3,274點仍待突破,且宜持續伴有5,000億元日成交量,而往下的則3,200點將成為多空分水嶺。■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