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鬍鬚做騷零交流 紙板人遇冷

2017-03-21

特首選舉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候選人都在盡最後努力爭取選委的支持,明知勝算不大的曾俊華(鬍鬚曾)不斷營造其最受支持的所謂「民意」,但本報記者在過去半個月近距離觀察發現,許多在其競選網絡上展示「受歡迎」形象,幾乎都是由「專業化妝師」包裝出來。一些原本視鬍鬚曾為偶像的青年、曾期待他來「體驗民情」的天台屋居民,都因其食言而對他的期望大打折扣。更有甚者,鬍鬚曾為扮親民,但又錫身,竟出動「紙鬍鬚」來做替身,更在其臉書貼出「紙板公仔廣受歡迎」的相片,但實際上,有興趣與「紙鬍鬚」合照的市民真是少之又少。在場的市民氣憤地說:「搵個紙板人來呃我]?唔通要我對佢反映意見?」 ■記者 齊正之、張得民

3月11日,鬍鬚曾團隊十餘名成員,一早帶住3個紙板人到樂富地鐵站外造勢。路過的市民以為鬍鬚曾落區聽民意,一問才知道真人沒來。助選成員一味叫市民去和假「鬍鬚」拍照,街坊對紙板當然無癮,耍手擰頭就離開。「梗係走啦,同塊紙板影相都傻鵅A你估佢係明星咩,我趕時間買R好過。」匆匆路過的主婦說完就走開了。

攝影師悶到玩手指

有市民走過去和「紙鬍鬚」拍照,「隻手怪怪的,好高啊」,原來「紙鬍鬚」伸出來的手高及胸口,成年人企埋去都要做出吊高手臂的姿勢。小朋友站在紙板旁邊更是高不可及,要大人抱起來「握手」,異常狼狽。為求在網上張貼「靚相」,鬍鬚曾通常都派出自家攝影師「擺晒陣」,但當日在樂富,記者發現最長試過20分鐘都無人和「紙鬍鬚」拍照,其攝影師悶到玩手指。

當日下午鬍鬚曾真人閃現,身邊圍茪@大棚記者。只見鬍鬚曾對荌O者侃侃而談,但處於「核心外圍」的街坊則完全沒機會埋身。「究竟落區係接觸市民,還是博上鏡?」不止一位市民出言埋怨。

輪椅前無路後有車

記者此時更目睹驚險一幕:一位坐輪椅的街坊經過,但是鬍鬚曾團隊和記者霸佔了整條行人路,這位街坊被擠到馬路邊,進退不得。旁邊一位助選員視而不見,照舊先等「阿Sir」上完鏡。怪不得鬍鬚曾那甚g賞這個「用錢也買不到」的團隊,因為凡事「阿Sir」優先!鬍鬚曾一走,助選團隊隨即開始執手尾。此時,附近的幾位電訊推銷員才展現笑容,「班人霸住整個廣場,嚇走晒齯H,生意都做唔到。」

請願不見「真鬚」 助手拒接信

3月12日,鬍鬚曾出席教協論壇前,不同團體在門外請願表達訴求。只見胡國興先走出來接信,稍後林鄭月娥更和整個團隊一起出來,聽完各示威團體的訴求。正當示威者以為鬍鬚曾也會有樣學樣時,但結果卻使他們大失所望,只見鬍鬚曾兩位助手施施然出來,一個雙手插袋,另一個雙手攤開,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而且也不肯承諾由鬍鬚曾本人接信的要求,交涉無果下,雙方不歡而散。

反映意見變簽名支持

3個「紙鬍鬚」在樂富「呃like」少人理,在港島的反應更是麻麻。12日下午,這批「紙鬍鬚」出現在銅鑼灣鬧市,但記者在現場觀察約兩小時,只見人來人往的銅鑼灣,對和「紙鬍鬚」有興趣合照的,只有小貓三四隻。雖然,在場的鬍鬚曾團隊還拿紙筆要市民簽名支持,但多數人聽了幾句就拒絕。有一位老伯以為可以向鬍鬚曾反映意見,拉荍U選員說了好幾分鐘,孰知對方很不耐煩地就叫他簽名。

老伯為之氣結:「你有無聽我講謘A咻穔孝L寫過一個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