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日「加賀」號服役 圖干預南海

2017-03-23
■「加賀」號服役,意味自衛隊能更頻繁執行海外任務。 路透社■「加賀」號服役,意味自衛隊能更頻繁執行海外任務。 路透社

日本海上自衛隊昨日舉行儀式,宣佈第二大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服役。繼最大直升機驅逐艦「出雲」號將於5月赴南海巡邏後,「加賀」號服役意味自衛隊能更頻繁執行海外任務,並抗衡中國海軍在南海的影響力。

海上自衛隊指揮官昨日在橫濱的船塢,出席「加賀」號移交儀式,規格屬準航母的「出雲」號則泊於「加賀」號旁。防衛大臣政務官小林鷹之致辭時稱,中國在南海興建基地,改變當地現狀,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外形似美海軍陸戰隊兩棲攻擊艦

「加賀」號全長248米,可搭載最多9架直升機,外形近似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兩棲攻擊艦,但沒有裝設井圍甲板,因此無法進行登陸艇作戰任務,它與「出雲」號屬日本戰後最大型戰艦,「加賀」號將駐蚹d市,「出雲」號則駐於靠近東京的橫須賀基地。■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