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菲永被指收39萬 安排富豪密會普京

2017-03-23
■菲永■菲永

法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菲永再捲入另一宗醜聞,媒體揭露他名下的顧問公司,2015年曾安排黎巴嫩億萬富豪馬赫祖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並收取5萬美元(約38.8萬港元)酬勞。菲永發言人指報道毫無根據;克里姆林宮更直斥為假新聞。

最先踢爆菲永濫用公帑醜聞的《鴨鳴報》前日報道,菲永的顧問公司2F Conseil負責穿針引線,安排馬赫祖米到俄國與普京會面,同行還有法國能源巨擘Total行政總裁普亞納。

63歲的菲永早前被揭以公帑聘用妻子當掛名議員助理,涉嫌濫用公帑,遭檢察部門正式調查。儘管醜聞導致他支持率下滑,但他拒絕退選,其後獲共和黨高層一致支持他繼續參選。

涉偽造文件 遭當局調查

另外,法國司法消息人士指,金融檢察官正擴大對菲永「空餉門」醜聞的調查,調查他及妻子佩內洛普是否曾偽造文件,企圖證明佩內洛普出任議員助理時,合法收取約70萬歐元(約587萬港元)薪金。■《衛報》/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