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潤地冀今年銷售額1200億

2017-03-23
■華潤置地昨天表示,期望今年銷售額可增長一成至1,200億元人民幣。左起為謝驥、俞建、副主席唐勇、張大為。 蘇洪鏘  攝■華潤置地昨天表示,期望今年銷售額可增長一成至1,200億元人民幣。左起為謝驥、俞建、副主席唐勇、張大為。 蘇洪鏘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相較中國海外降低銷售目標,另一內房企華潤置地(1109)則表明繼續擴張。公司副主席唐勇昨在記者會上表示,期望今年銷售額可增長一成、目標定為1,200億元人民幣。

內地近期加大對樓市的調控力度,有分析認為不利內房企的表現。唐勇談到這一話題時表示,調控政策穩中有進,防止泡沫出現,長遠維持市場健康,但對短期成交難免有影響:「對集團短期是挑戰,長遠是機會、機遇。」

華潤置地去年純利按年增長10.2%至195億港元,期內合約銷售額達1,080億元人民幣、簽約樓面達776萬平方米,分別按年增26.9%和14.8%。期內公司收入按年增長5.2%至1,093.3億港元,溢利按年增15%錄225億港元,每股盈利2.814元按年增7.5%,派末期息0.612港元,按年同期增25.7%。全年開發物業實現結算毛利率32.3%。

唐勇:會繼續來港投資

對於愈來愈多中資財團來香港買地,唐勇形容,香港是個非常好的市場,近期亦有參與競投項目,惟出價不及同業,未來會繼續投資,但強調不會冒進。他又指,集團今年發展策略不會有太大改變,將繼續力攻一二線城市,積極參與土地競拍,同時通過合作、城市更新、管理輸出等措施吸納土地儲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