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張高麗語蕭萬長:續推進兩岸融合發展

2017-03-25
■張高麗昨日在海南博鰲會見蕭萬長一行。 新華社■張高麗昨日在海南博鰲會見蕭萬長一行。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昨日下午在海南博鰲會見了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的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一行。

盼台商積極參與兩岸經合

張高麗表示,我們的對台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一貫的,將繼續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這一政治基礎,反對「台獨」分裂活動。持續推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深化兩岸民間各領域交流合作,研究出台新的政策措施,便利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

張高麗指出,我們願意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增進兩岸同胞親情和福祉。希望台灣工商界朋友積極參與兩岸經濟交流合作,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

蕭籲要更加重視民間合作

另據台灣中央社報道,蕭萬長在會見時表示,兩岸企業合作不應受短期政治因素的影響。當前兩岸關係出現波折,雙方應更加重視民間的合作關係,以最大的耐心與決心因應變局;以最大的誠心善待台商和人民,共同為兩岸和平發展而努力。

他說,過去幾年來,自己帶領「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和「兩岸企業家峰會」,在「九二共識」基礎上,致力推動兩岸各界交流合作,擴大兩岸產業融合發展,已經取得豐碩成果。

蕭萬長表示,兩岸企業合作及產業融合,應基於「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推動台資企業比照內資企業待遇,為兩岸企業合作注入新動能,體現兩岸共同體的合作意願。

蕭萬長稱,自己從2003年以來,已連續11次出席博鰲論壇,目前世界政經格局和區域經濟整合都出現重大轉折,自己深切認同和支持博鰲論壇在推動世界經濟全球化和貿易自由化所發揮的引領功能和所作出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