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經濟前瞻指數:亞洲恢復性增長

2017-03-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玫、通訊員 安莉 博鰲報道)博鰲論壇昨天發佈「2017年亞洲經濟前瞻指數」稱,亞洲經濟將進入一個持續恢復性增長階段;亞洲新興和發展中國家經濟增長態勢向好;亞洲商品貿易量增長預期將明顯好於2016年。總體而言,2017年亞洲經濟前瞻指數的預期,將比2016 年大幅回升,但低於2015年,今年的亞洲經濟增長將緩中趨穩,就業狀況趨於改善,國際貿易漸趨活躍,不過需關注由逆全球化和新工業革命等形勢帶來的全球不確定性。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表示,「亞洲經濟前瞻指數」是以亞洲地區乃至全球傑出的經濟學家、政商財界領袖和財經媒體專業人士為調查對象,其調查統計生成的預測值比一些亞洲頂尖經濟學家的預測要更為準確。受訪者預期2017年亞洲經濟增長緩中趨穩,就業狀況趨於改善,國際貿易漸趨活躍。

「最理想投資地」中國列第二

受訪者普遍認為,「最理想投資目的地」前4位分別是美國、中國、印度、東盟;亞洲國家的綠色發展水平處於持續提升過程中;亞洲最有成長前景的行業前5位是養老健康、醫藥、旅遊休閒、人工智能與新能源;亞洲創新環境仍遜北美和歐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