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漁農界61票全投 讚政綱具建設性

2017-03-25
■何俊賢及漁農界選委擬全投林鄭。 資料圖片■何俊賢及漁農界選委擬全投林鄭。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旦)香港漁民團體聯會、香港農業聯合會昨日發表聲明,指漁農界選委,連同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昨日經商議後,一致認為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既符合中央對下屆特首人選的四大標準,且充分展現對業界及社會各大議題的深入見解,並提出甚具建設性的政綱及方向;加上在選舉論壇中亦展現出不凡氣度,在四大界別中也得到最廣泛的提名支持,有利團結香港各界及市民,實為香港的最佳選擇。故業界達成一致共識,決定於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中,61人一致投票支持林鄭月娥。

約見參選人 薯片胡官拒應約

60名漁農界選委在今年1月提名期間曾約見各特首參選人,曾俊華及胡國興均拒絕應約。林鄭月娥在會面時大讚香港漁農界對香港有很大貢獻,並認為香港以服務業為主,或許令人覺得漁農業佔經濟比重不大,但市民對優質農產品、漁產品和美麗花卉訴求很大,故漁農界仍有重要角色。

林鄭月娥當時介紹,政府近幾年提出不少措施如農業園、促進休閒漁業等,又稱希望未來可為漁業持續發展基金拆牆鬆綁,及考慮堆填區耕種,而漁農界發展與內地政策息息相關,特首需善於與中央溝通,解決業界困難。其後,60名漁農界選委及何俊賢均一致提名林鄭月娥參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