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方剛讚上心解難業界撐

2017-03-25
■方剛  資料圖片■方剛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以民生工作較為人熟悉,但香港六大商會都力撐林鄭,證明她最有能力為跨階層服務。自由黨榮譽主席、批發零售界別選委召集人方剛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自己認識林鄭月娥多年,感到對方是一個願意聆聽意見的人,對很多業界的問題都很上心,更落力去解決,批發及零售界選委都願意支持林太,並相信對方當選特首,可以為香港創造新景象。

方剛在訪問中指出,他自獲選為立法會議員後就認識林太,並多次和她「交手」,向對方反映了很多業界問題,及提出各種訴求。林太給他的印象及感覺是一名很實幹的公務員,在願意聆聽意見的同時也很講理的,而最重要就是「肯落手落腳」解決問題。

旅界倡吸高消費客 林太從善如流

他續說,林太和業界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以個人遊為例,此前受到所謂光復、驅蝗等影響,令個人遊數字下降,直接影響批發零售及旅遊業界等相關行業的生計,他們遂齊向林太反映意見。他們提出在目前的社會氣氛下,要開放更多個人遊省市將會帶來很多困難,不如將香港打造成盛事之都,如推廣大型音樂節、名歌星音樂會等,吸引具消費實力的旅客來港,林太對此都從善如流。

在競選期間,業界代表也向林太提出多項要求,包括強積金對沖、標準工時等都會對商界造成很大影響的議題。業界同時也關注到年輕人置業問題,林太就提出一套置業階梯的構想,希望藉此紓緩上樓難的困局。針對業界提出,在輸入勞工和扶助中小企,為中小企拆牆鬆綁,減少過度監管等,林太都有一套構想。

方剛坦言,林太是公務員出身,有公務員實事求是的作風,不免令人有「硬」的觀感。林太亦自知其「弱點」,在過去數個月的競選期間和不同界別人士接觸,更落區接觸市民,改變了很多,謙卑了不少,並相信以林太對工作的投入及魄力,將可為香港創造新景象。

盼創營商好環境 促港經濟向前

他認為,要解決香港目前的撕裂局面,應該委任各黨派代表進入行政會議,就各種問題共商對策,再處理其他事項,「我是林太的話,當選第一項工作就是邀請不同黨派進入行政會議。」由於有關政策已廣納各方意見,爭拗亦會因此而減少,有助改善撕裂的情況,又希望對方一旦當選,要創造合適的營商環境,讓香港經濟向前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