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亞投行成員年內再增15個

2017-03-26
■金立群表示,2017年還將有15個新成員加入該機構。屆時,亞投行成員國將達到85個至90個。資料圖片■金立群表示,2017年還將有15個新成員加入該機構。屆時,亞投行成員國將達到85個至90個。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行長金立群昨日表示,2017年還將有15個新成員加入該機構。屆時,亞投行成員國將達到85個至90個。

幾天前,亞投行剛剛批准了中國香港、加拿大、比利時等13個經濟體的加入申請,實現了自2016年初開業以來的首次擴容。至此,該機構成員已達70個,幾乎覆蓋五大洲。金立群認為,經濟全球化進程中「沒有輸家」,只是各方受益程度不同。加大基礎設施建設投資,提升互聯互通程度,有助於使更多人從全球化中獲益。而提升聯通性,正是亞投行成員共同的願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