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穗發電廠塌平台9死2傷

2017-03-26
■昨日,穗發電廠塌平台致9死2傷。   本報廣州傳真■昨日,穗發電廠塌平台致9死2傷。 本報廣州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昨日,廣州從化發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當地在建的廣州第七熱力發電廠平台(腳手架)發生坍塌。據從化市政府當日下午通報,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2人受傷,多級政府組織的救援及事故調查、善後工作組正全力展開工作。至截稿時止,國家住建部已緊急派員趕赴現場。據悉,熱力電廠是廣州市政府全力推進的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項目,第七熱力發電廠是其中5個當中之一,也是建設速度最快,有望第一個投產的電廠,目前處在收尾階段。

事發的第七資源熱力電廠位於廣州從化區鰲頭鎮潭口村南側。昨日傍晚,從化區安監局副局長李熾彬表示,經初步調查,當時共有11名工人在該熱電廠進行鋼結構雨棚施工,其中10名工人在距離地面40米高的作業平台上,1名工人在地面作業。由於作業平台搭建比較簡易,致使施工過程中發生突然坍塌。倖存的2名傷者已送醫院救治,截止到目前,兩人生命體徵平穩,無生命危險。

施工單位存趕工期嫌疑

值得關注的是,為推動廣州5大熱力電廠的建設,廣州市環投集團採取了四大措施,其中之一是「優化方案,科學縮減建設工期」,採取有力措施,全面優化施工組織和設計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節約工期。而事發的第七熱力電廠進展最快,從開工到點火烘爐,歷時僅一年左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