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美將減稅 宜股債平衡佈局

2017-03-27

美國現時的經濟復甦周期已步入第八年,但累積的實質經濟增長力度尚不及過去,所幸美國新總統特朗普政府祭出減稅等多項財政擴張政策,可望挹注更多動能,將帶動景氣循環股擔綱主流,同時受惠經濟上升的高收益公司債及高息股票,投資者可採股債平衡佈局穩中求進。 ■富蘭克林投顧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昆蘭表示,美國就業市場穩步復甦,伴隨通脹回升,支持聯儲局繼續加息路線,也強化市場對美國經濟前景的信心。特朗普及其新政府團隊重申美國優先的經濟政策,包括稅改、簡化稅制、獎勵企業海外盈利返回美國等項目。

根據Wolfe機構研究,減稅及淨庫藏股買回舉措將有機會為美國整體企業盈利創造約8.4%的增長力度,並為美國經濟帶來至少0.5%至1%的增長。

減稅料提升美企業盈利

再者,減稅也將刺激國內消費需求,預料金融、能源、工業,以及消費產業將率先受惠,特別是金融業,尚有金融法規鬆綁的利多挹注,加上加息可望激勵股價收益並提高盈利展望,彭博資訊便預估,當利率每上升100個基本點,摩根大通、花旗、美國銀行等美國大型銀行股的稅前淨利可望增長8%至13%。

美股屢攀新高,承受居高震盪調整壓力且類股輪動顯著,歷史經驗顯示,高股息股票因具備穩定股息分派和增長特性,當市場波動升高時,多有相對平穩的股價表現。

景氣循環股擔綱主流

據Factset統計,標普500指數在2016年有近七成企業提高股息分派、平均股息增長率6.9%,其中消費耐用品、醫療、工業及金融股的股息增長率優於平均值,達8%至10.8%,在低利率環境下更具投資誘因,而持續穩步加息意味對美國經濟表現的肯定,景氣循環類股可望擔綱主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