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03-28

【大盤】:滬深兩市昨雙雙小幅低開,盤初滬指在港口航運、銀行股的帶領下衝高,隨後又有所回落並於尾盤翻綠。截至收盤,滬指報3,266.96 點,跌2.49 點或0.08%,成交2,492 億元(人民幣,下同);深成指報10,581.92點,跌64.80 點或0.61%,成交2,881億元;創業板報1,947.53 點,跌17.61 點或0.90%,成交782.7 億元。

【板塊方面】:軍工、港口航運、造紙、銀行、景點及旅遊、物流、紡織製造等板塊領漲;鈦白粉、人工智能、兩桶油改革等概念股漲幅居前;白酒、水利、航天、新疆振興等概念股跌幅居前。個股方面,N天域上市,頂格上漲44%。

【投資策略】:昨日市場受到一定程度衝擊但多方也保持了較好的護盤力度,兩市指數的跌幅並沒有進一步放大,臨近收盤杭州亞運會、港口航運等板塊再次拉升護盤,昨日表現相對較弱的創業板也沒有跌幅進一步放大的表現,因此認為後市仍將以高位震盪為主,故此在大盤方向的選擇上仍需觀望。

技術上,上證指數正在逼近去年11月底的3,301 點頂部,短期內不宜失守30天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