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推介】核心產品績佳 東陽光藥可收集

2017-03-28

比富達證券(香港)市場策略研究部高級經理 何天仲

近年內地持續推進醫藥行業改革,對研發能力較突出的醫藥公司構成一定利好。本周筆者推介東陽光藥(1558),因其為內地唯一的顆粒劑型生產商,核心產品增長強勁,業績表現出色。集團核心產品高增長趨勢料可延續,未來新產品上市可望帶動業績增長,發展前景惹人憧憬,值得關注。

集團產品涉及的細分市場主要有抗病毒,代謝及內分泌及心血管等領域。據集團公佈的截至2016年底止之全年業績,營業收入按年增長35.88%至9.42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為7.27億元,按年增長41.33%;淨利潤按年增長43.22%至3.81億元,表現理想。

可威顆粒劑增長勁

2016年集團核心產品可威(顆粒型和膠囊型)增長強勁,營業額按年增長62.24%至7.36億元,佔總營業收入的比例上升至78.2%。其中,可威顆粒劑主要用於兒科市場,為一線抗病毒處方藥,期內收入約為5.44億元,按年增長69.3%。可威顆粒劑目前已被納入2017年新版的醫保目錄之中,增長空間進一步擴大,再考慮到市場拓展及二孩政策等因素,未來幾年可望保持較高銷售增長。

集團研發能力突出,在研產品方面,甘精胰島素注射液已進入臨床試驗II期,預計2019年上市;重組人胰島素已進入臨床試驗Ⅲ期,預計2018年上市;磷酸依米他韋作為一種NS5A抑制劑,可望成為中國1.1類新藥。目前內地胰島素生產商較少,集團產品線完善,覆蓋多個不同系列,未來該些產品上市可望推動業績迎來爆發式增長。

估值方面,以3月27日收市價16.04港元(下同)計,東陽光藥市盈率(P/E)及市賬率(P/B)分別為16.9倍和2.99倍,考慮到盈利增長前景,估值仍吸引。集團核心產品競爭力強,新產品也具爆發力,增長前景吸引,投資者不妨在15.4元附近買入,目標價20.0元,止蝕14.2元。

本欄逢周二刊出(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