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莊婉仙再踏戲台演出《帝女花》

2017-03-28
■劉惠鳴和莊婉仙在香劫一場戲中,七情上面。■劉惠鳴和莊婉仙在香劫一場戲中,七情上面。

劉惠鳴領銜的揚鳴粵劇團請得重返舞台的莊婉仙加盟,頭炮演出任白唐滌生名劇《帝女花》和《牡丹亭驚夢》。

戲迷都會曉得莊婉仙是何許人?她其實是香港八和粵劇學院第一屆畢業生,也是隨羅家英和李寶瑩學粵劇,曾經和蓋鳴暉合作過,是當年頗受注目的新進花旦。她息演多年,今次應邀出山,自是因對戲劇難以忘懷,更兼且她近年追隨粵樂大師朱慶祥唱曲,在劉惠鳴的誠意邀請下,終再踏戲台。

選演幾乎無港人不認識的《帝女花》有好處,因此劇的內容唱曲均是耳熟能詳的粵劇。而劉惠鳴和莊婉仙合作,首晚演這名劇,兩位主角加各演員大致上都配合得很暢順。

今次大家看任白、雛鳳的戲,很容易發覺演員仿效他們,莊婉仙的唱腔念白節奏有很多處都有梅雪詩的影子,倒是劉惠鳴已有些自己的演繹,相信日後多些合作,可能會譜出另一對舞台拍檔。

全劇演來感覺平均,資深演員廖國森和文寶森有超水準的演繹,發揮牡丹綠葉的效果。■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