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創投月增百家 押注新興產業

2017-03-29

除了政府直接投入之外,通過財政投入撬動更多的社會資源,科技和金融緊密結合,使得更多資金流入科研領域。記者了解到,目前深圳登記註冊經營創業投資(又稱風險投資)、私募股權投資(PE)等的機構以每月100家的速度增加,機構數量和管理資本額均佔全國三分之一。深圳創投規模已遠超香港。這些金融機構的迅速進駐和大筆投入,也正是看準了高新科技成果轉化的巨大潛力,押注深圳高新科技產業的未來。

此外,深圳遍地的企業孵化器和完善的創業服務產業鏈也是孵化科技成果的重要環節。攜帶科技成果北上的港人,可以低成本獲得創投對接、創業培訓、人才招聘、法務和渠道推廣服務。從事IT硬件創業的港人黃議德告訴記者:「相比在香港科學園,我在深圳的資金、推廣、營銷渠道和生產對接都有深港產學研基地的工作人員幫忙,完全不需要我投入精力和資金。可以省去很多成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