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南沙擬推6金融新政 豐厚補貼攬才

2017-03-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記者昨日從廣州南沙重大項目簽約儀式上獲悉,南沙擬出台六大新政,新政出台後,符合要求的港澳私募基金在南沙註冊登記可享一次性落戶獎勵,並明確南沙可註冊內資商業保理企業,擬出台的「南沙金融人才11條」也對南沙金融人才進行了全方位保障。

業者讚有利基金板塊擴張

南沙金融局負責人表示,即將推出的「南沙金融人才11條」,從境內外金融人才獎勵補貼、高端緊缺金融人才安家補貼、金融智庫建設支持措施等方面對南沙金融人才進行了全方位保障。而在保險業方面,也將降低保險中介法人機構原有總部型企業認定標準門檻,保險中介法人機構資產總額1,000萬元(人民幣,下同)以上、上年度營業收入500萬元以上即符合認定門檻企業落戶獎、辦公用房補貼不再與經濟貢獻掛u。

即將出台的《南沙新區建設國際門戶樞紐促進私募投資基金業發展實施辦法》(下稱「南沙基金20條」)明確,對註冊登記在南沙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實收資本或實際管理資金達一定規模可享一次性落戶獎勵。此外,「南沙基金20條」還支持包括港澳在內的外資私募基金在南沙新區創新發展,積極探索外資私募基金在資本金結匯、投資、基金管理等方面的新模式。

廣東怡鉑新能源產業投資基金管理人陶長青表示,「南沙基金20條」的出台,直接降低了私募基金的運營成本,利於基金板塊向外擴展。「對我們基金來說,也可以更大膽地嘗試投資境外有潛力的企業。」他還建議,可在新政中獎勵引導社會資本投資私募基金,對投資人進行一定程度的獎勵,有助於南沙社會資本向千里項目和產業流動,支撐實體經濟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