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與37港機構簽約 涉逾千億投資

2017-03-29
■南沙與37家香港機構簽訂了合作協議。圖為簽約儀式現場。 帥誠  攝■南沙與37家香港機構簽訂了合作協議。圖為簽約儀式現場。 帥誠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南沙昨日下午還與香港麗新集團等37家政府機構及企業簽訂了合作協議,涉及投資金額達1,162.3億元人民幣。其中,麗新集團文化創意產業總部基地、南沙粵澳綜合產業園等項目將進一步深化南沙與港澳的全面經貿合作,推動與港澳在文化創意、金融創新等方面的優勢互補,延伸南沙面向全球的經貿合作空間。

出席簽約儀式的澳門籍全國政協委員馬有禮表示,當天簽約的項目之一南沙粵澳跨境綜合產業園項目主要涉及物流電商投資,第一期已經動工。「項目之所以選擇在南沙落地,是看重南沙地理位置毗鄰港澳,而且自貿區有很好的政策,如投資負面清單,政府效率高等。這邊發展跨境電商,通關便利、貨物交收快捷,未來會在這裡做一個跨境電商物流基地。」他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