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巴士站牌高過姚明 網友:給長頸鹿看的

2017-04-09

四川省成都市簡陽市出現「恨天高」巴士站牌,比籃球明星姚明身高還高,讓網民直呼「是給姚明看的嗎?」

當地的巴士站牌共有2種,一種高約2.6米,另一種最高的達3.48米。部分巴士路線30多個站點全擠在寬約40公分的站牌上,讓當地民眾抱怨「站牌高,字又小,想看清楚真的很費勁。」

目前擔任中國籃球協會主席的姚明身高達2.26米,而當地的巴士站牌竟比姚明身高還高,也讓網民直呼「是給姚明看的嗎?」有人甚至覺得,連姚明要看都很吃力,「應該是給長頸鹿看的」。

對此,當地巴士營運企業表示,不少民眾反映站牌過高,已計劃按照成都市標準改造站牌。簡陽市公路運輸管理所相關負責人表示,簡陽市的公車場站規劃已經提交給成都市交通運輸委員會,也向簡陽市政府就站台改造作出請示,正待批准。

■四川新聞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