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約見不同黨派打好施政基礎

2017-04-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 北京報道)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向國家領導人介紹了自己未來兩個多月的重點工作,除了「組班」外,還包括約見立法會不同黨派的議員,令自己上任後有更好的氣氛,推動教育、土地房屋、經濟等施政重點。

林鄭月娥昨日在總結訪京行程時提到,她未來的重點工作包括聯絡各界,為下屆政府施政打好基礎、為下屆政府政策做籌備工作。她強調,行政長官的工作並非政務司司長的「加強版」,「行政長官是需要更加高瞻遠矚去盡量了解究竟出現了的問題癥結在哪兒?從而可以更加徹底解決這些深層次問題或矛盾,這個將會是我未來施政的重要原則。」

辦好政府交接回歸慶典

為此,她會加大力度團結社會各界,已開始約見立法會不同黨派的議員,希望上任後有更好的氣氛,推動教育、土地房屋、經濟等施政重點,又特別提到自己曾指會以教育工作為先,「先嘗試大家可否放下政治立場,為我們莘莘學子的優質教育求同存異,建立共識,讓我們在下一屆政府一開始就能夠運用我提出的五十億元新教育資源去處理目前教育界面對的問題。」

談到另一項重要工作,即兩屆特區政府的交接,林鄭月娥指出,今年是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交接「當然包括」一系列的慶祝活動,「也當然希望有(國家)領導人訪港,但現在我沒有進一步資料能提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