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為重啟政改創條件環境

2017-04-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 北京報道)林鄭月娥上京前曾表示,會向國家領導人如實反映港人對政改及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的意見。她昨日透露,自己已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廣泛匯報香港目前政治情況及個人看法,指港人熱切追求進一步的民主,並關注「8.31」決定,重申未來會為重啟政改努力創造有利條件和環境。

林鄭月娥表示,自己向習近平主席廣泛匯報香港目前情況,包括香港的政治情況,並向他報告其看法,「我亦有提出香港市民都很熱切追求進一步的民主,亦很珍惜我們現時的自由和生活方式。我是有提到對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在這一屆政府政改期間的『8.31』決定,香港市民是有一些關注。 」

諸多外在因素 尚難言時間表

被問到領導人對此的看法時,她說不會詳細轉述領導人對她講話的內容,但重申會在未來為重啟政改努力創造有利條件和環境,「儘管我個人和我的管治團隊會很努力,但有很多外在因素不是我們完全能控制到,所以今日是難以講時間表是如何。 」

有記者問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會見的開場發言中,未有如過往般提及「推進民主」一詞,林鄭認為毋須對領導人在開場白的每一個字過分演繹,「如果大家回看國務院通過我的任命的時候,仍然說會支持特區政府嚴格按照基本法,亦是全面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的,所以那些說法仍然在。 」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