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中國再生能源夥母企拓太陽能

2017-04-12
■沈文匯指將發展分佈式太陽能發電。張美婷攝■沈文匯指將發展分佈式太陽能發電。張美婷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中國再生能源(0987)營運總監沈文匯昨天表示,將與母公司香港建設(0190)合作發展分佈式太陽能發電,料可於明年發電,冀透過該合作擴大集團於太陽能發電的發展。

沈文匯說,母公司為地產發展商,於一二線城市均有住宅和商業項目,故於發展分佈式項目上可更有協同效應,現計劃位於浙江省中一項物業上,推一個容量為4MW的項目作試點,其後不排除可能與母公司有其他合作。

河南風電場料年底完工

他表示,北方因供應過剩有限電情況,惟公司以往因投得國家保證項目,故利用小時較同業為高,限電情況亦相對較少。內地政府積極建設傳輸設施,冀令西方及北方過剩的資源可轉至南方。公司未來睇好南方項目,目前在建的河南風電場料於年底完工,該項目設計容量為74MW。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