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樂視:放棄收購Vizio計劃

2017-04-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樂視昨日正式宣佈,由於監管方面的因素影響,將不會再收購總部位於加州的美國電視製造商Vizio,取而代之的是公司將探索通過其他方式將樂視的內容整合到Vizio的設備中。

去年7月,雙方正式宣佈樂視將以20億美元收購Vizio為旗下全資子公司,借此打開北美本土市場。賈躍亭當時透露,收購Vizio的資金主要來自樂視自有現金流以及一些生態夥伴以股權或者債權的形式參與,但這筆收購遲遲沒有完成。此前,外界猜測這可能和內地政府近期加大對境外收購的審查力度有關;也有分析認為與樂視陷入資金鏈危機不無影響。

此外,樂視進軍美國的計劃進展也不順利。外媒消息稱,自去年10月正式進軍美國市場以來,樂視僅完成了1,500萬美元的銷售額,同預期的1億美元銷售目標相差甚遠。該公司可能計劃裁員175人,約佔美國員工總數的三分之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