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集來福士為挪威建深海養殖箱

2017-04-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丁春麗、通訊員 趙振磊 山東報道)中國高端海工裝備企業中集來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日前與挪威Ocean Aquafarms AS公司簽署針對中挪區域水產合作戰略協議,為對方建造深海網箱,涉及5座Hex Box養殖網箱建造,潛在價值2.5億美元。

潛在價值2.5億美元

中集來福士將海洋工程平台總裝建造技術引入漁業裝備設計建造中,Hex Box就是針對三文魚養殖及挪威海域特點而研發的深海養殖智能網箱,可使挪威三文魚養殖擺脫峽灣地域限制,逐步走向開放性深海海域。

網箱高度從30米到100米,價值約5,000萬美元,僅挪威一國市場即有吸納100座Hex Box養殖網箱的市場潛力。據中集來福士總裁王建中介紹,公司也在研發適合內地水域的網箱,可養河豚、黑魚、黃魚、石斑魚等品種。

王建中說,公司與挪威多家企業建立了友好合作關係,也成為了最了解全球最嚴格挪威石油標準化組織(NORSOK)標準的內地海工企業,共有7座平台按照該標準建造。

他希望中集來福士將來與挪威企業在鞏固和擴大油氣合作的基礎上,連接兩國巨大海洋漁業產業需求,投資和引進挪威先進漁業設備和技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