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股市縱橫】大灣區概念熱炒 珠海控股可中線

2017-04-13

韋君

朝鮮地緣政治風險上升曾令東北亞股市急跌,港股曾跌穿24,000關,不過「習特」電話後,市場對中美合作解決朝核問題持正面看法,午市港股大幅抽升上24,314報收,倒升225點或0.93%,成交增至718億元,在復活節長假期前有此表現實屬難得。

昨日市場的熱炒股,則以粵港澳大灣區概念股升勢最為悅目。總理李克強表示中央政府今年要研究制定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相關的概念股在A股市場已連日受熱捧,慢熱的港股市場昨天終有亮麗的表現,其中珠海控股(0908)曾高見1.34元,直叩52周高位的1.35元,收報1.29元,仍升0.11元或9.32%,成交顯增至2,331萬元。

三大板塊業務潛力大

珠控是珠海市唯一在香港的「紅籌股」,乃九洲控股旗下的國有控股上市公司,已形成了港航交通及藍色海洋旅遊、複合地產及綠色休閒旅遊、城市公用事業三大板塊。集團較早前派發的去年成績表顯示,受惠於複合地產、公用事業板塊穩步增長,珠控收益約為49.24億元,按年增加60.5%;除稅前盈利為5.4億元,按年增加13.4%。毛利增加11.9%至8.5億元。但一如較早前的盈警,因贖回可換股債券導致一次性虧損,並確認在綜合損益表,從而導致純利倒退32.1%至8,468萬元。每股盈利為5.93仙。末期派息為2仙,另派特別息3仙。集團派特別息,反映管理層對公司前景抱有信心的表現。事實上,九洲藍色幹線及藍色海洋旅遊、酒店和物業開發及公用事業均於去年為集團提供盈利。

據悉,珠控今年會繼續執行「上山、下海、請進來、走出去」的發展戰略,以打造完美旅居產業鏈,積極實施多元化經營戰略。此外,集團會加強包括九洲藍色幹線及藍色海洋旅遊、綠色休閒旅遊及複合地產與公用事業三大板塊的投入與管控。同時,又會充分利用粵港兩地資本市場,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帶來的大商機,所以集團業務增長潛力值得看好。

珠控現時市值只不過18.42億元,與集團「發大來做」的意願尚有一段距離,而其市賬率0.83倍,估值被低估。若股價短期升穿1.35元的阻力,下一個目標將上移至1.5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