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旅社賺到笑 生意勁升30%

2017-04-15
■深圳灣口岸出入境大廳昨日擠滿候檢旅客。 黃仰鵬 攝■深圳灣口岸出入境大廳昨日擠滿候檢旅客。 黃仰鵬 攝

復活節料504萬人次進出港 機局增92加班機應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復活節長假期昨日開始,港人掀起「外遊熱」。特區入境事務處預計復活節假期期間將有約504萬人次經各管制站進出香港。機場管理局昨日表示,已安排92班加班機應付增加的旅客。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今年復活節假期市道不錯,旅行社營業額達20億元,較去年同期多30%,其中日本、韓國、台灣等地繼續成為旅遊熱點。

復活節長假期開始,機場昨日出現出外度假人潮,不少登機櫃位均擠滿等候辦理登機手續的市民。機管局指出,由昨日起至本月23日,已安排92班加班機應付增加的旅客,並加派人手協助旅客,按情況加開離境大堂的安檢通道,部分商戶及食肆也會延長營業時間。

有前往韓國首爾的市民指,內地赴韓遊吹起冷風,令往韓國的團費較其他東南亞地區便宜,故選擇前往當地旅遊,每人團費約5,000元。不過,有赴韓的市民擔心朝鮮局勢動盪,可能影響到韓國的旅遊氣氛。

旺季團費漲 市民仍「受」

前往日本沖繩的市民表示,當地較多遊樂設施,適合子女玩樂。有市民就帶同子女遊上海,體驗上海迪士尼樂園設施。有市民則指,假期只有四五天,故選擇到台灣作短線旅遊。與家人參加台南旅行團的市民坦言,復活節假期的團費較平日貴大約2,000元,但因是長假期旺季,仍覺合理,預計一家人在當地共花費約1萬元。有參加星馬旅行團的市民也指今年的團費較去年貴,但仍能負擔,預計7名家人每人花費大約6,000元。

有參加長線俄羅斯旅行團的市民則指,今年團費與去年相若。有小朋友與家人到高雄旅遊,最期待到訪當地的博物館和夜市。

短線團最受落 班機爆滿

董耀中表示,今年復活節假期市道不錯,從收到的印花費推算,今個假期旅行社營業額達20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0%,以短線4天團最受歡迎,熱門地點包括日本、韓國、台灣、泰國和華東等。

很多班機一早爆滿,昨日出發及下周一(17日)回港的機位基本全滿。

董耀中對訪港客量有信心

他續說,旅遊發展局公佈近幾個月的訪港旅客數字都有上升,因此對復活節期間入境旅客人數亦有信心。

特區入境事務處於前日錄得55.2萬人次出境及37.4萬人次入境,其中以經羅湖管制站出境的人數最多,有15萬人次,其次是經落馬洲支線出境,有11萬人次,經機場則有9.7萬人次,入境方面亦以經羅湖管制站的人最多,共9.1萬人次,其次是機場,有8萬人次。

入境處早前預計,由前日至下周一期間,約有504萬人次,包括香港居民及訪客經各海、陸、空管制站進出香港,約73%為旅客,即約366萬人次會經各陸路邊境管制站進出香港,並預計陸路出境高峰期為昨日,出境人次達48.7萬,而實際數字稍後才會公佈。入境高峰期預計於下周一,人次或逾44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