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鮮魚行學生觀賽開眼界

2017-04-15
■施志勁特地陪同校內16位學生進場觀賽。聶曉輝  攝■施志勁特地陪同校內16位學生進場觀賽。聶曉輝 攝

本港首次舉辦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除了單車發燒友和一般市民外,也吸引不少學生進場。鮮魚行學校校長施志勁昨日特地陪同校內16名四至六年級學生,進場觀賞賽事。施志勁表示,該校學生大多出身基層,希望他們能接觸這項難得一見的體育賽事,擴闊眼界。

施志勁說,學校在旺角區少年警訊安排下獲得入場名額,遂發通告接受學生報名。他指出,香港近年出了李慧詩這位單車比賽世界冠軍,電視上亦經常播出場地單車賽事片段,但鮮有機會在現場親身觀看,故此學生反應十分熱烈,「這次是難得機會,有40幾個學生報名!」

施志勁又說,學校面積細小,加上學生大多出身基層,較少機會接觸不同體育運動,「都是場地問題,無幾何可以在校內玩到。」他希望透過入場觀賞不同賽事,擴闊學生眼界。

小五生未睹「女車神」感可惜

場地單車不似足球、籃球般流行,現場學生對賽例認識不多,仍為場地單車的速度感驚呼連連,氣氛熾熱。在鮮魚行學校就讀五年級的梁宇銘說,這是他首次入場觀看場地單車賽事,感到非常刺激和興奮,「氣氛好高漲,如果有機會都想再入來看。」

他續說,本來希望入場一睹李慧詩的風采,得知觀賞時段未包括相關賽事,感到可惜。 ■記者 聶曉輝、岑志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