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無緣睹「女車神」風采 日場觀眾失望

2017-04-15
■昨日下午舉行的女子全能賽,戰況精彩刺激。法新社■昨日下午舉行的女子全能賽,戰況精彩刺激。法新社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不單是香港驕傲,更是不少人心中的偶像,掀起社會一片單車熱。適逢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闊別亞洲17年後,今屆於香港舉行(4月12日至16日),不少市民及遊客均把握這千載難逢機會,到將軍澳的香港單車館欣賞賽事。不過,昨日的賽事分下午及晚上兩節,李慧詩要到晚上才亮相,惟晚上的門票早已售罄。不少只能觀看下午賽事的市民均感失望,但仍大讚場內氣氛熾熱,賽事精彩刺激,希望香港多舉辦同類比賽。

2017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由剛過去的周三起,一連五天於將軍澳的香港單車館舉行。由於今次是香港首次舉辦如此大型的場地單車賽事,加上昨日是復活節長假期的首天,不少市民均到場館即場購票觀賽。不過,由於每天賽事均分為兩節,每張門票只能觀看一節,而於昨晚舉行重點賽事的第二節,及今明兩天所有賽事的門票早已售罄,欲一睹李慧詩風采的市民,只能等待下次機會了。

市民指宣傳少累遲買飛

市民呂先生表示,早前知道有是次賽事,前日決定趁昨日假期偕友人林先生一起入場觀賽。他表示,之前對場地單車賽的認識不深,只看奧運轉播時才對各項賽事規則及比賽方式略知一二。

他認為,香港興建單車館及舉辦世界性賽事是一件好事,讓更多人關注,氣氛不錯。但對未能親睹李慧詩比賽感到有點可惜,「之前較少宣傳,如果我早一點知道賽事詳情,可能會買到門票。」他續說,120元只能看大約3小時的賽事,略為偏貴,但指「想睇就沒辦法了」。

市民林先生表示,從前只是透過電視觀看單車賽,雖曾到過將軍澳的香港單車館參觀,更碰巧遇到李慧詩訓練,但入場觀賽也是第一次。

市民李先生昨日與太太及一對分別兩歲及5個月大的小孩入場觀賽。家住將軍澳的他們表示,本身並非單車迷,純因適逢假期,地點又近,故入場「湊熱鬧」,主要是想感受一下現場氣氛。

他表示,平日也有帶小孩到單車館毗鄰的公園玩耍,單車館則是第一次來到。他續說,政府投放了不少資源興建單車館,應舉辦更多賽事,並相信市民普遍都對本港單車運動員的表現感到滿意。

國家隊港隊出場掌聲烈

現場所見,雖然昨日下午賽事觀眾席並無爆滿,但氣氛熾熱,觀眾都為參賽健兒打氣,尤其有國家隊或港隊單車手出戰時,歡呼聲與掌聲更熱烈。當有選手「炒車」時,不少觀眾即時「哇」一聲叫了出來,但隨即拍手鼓勵該名車手。

與女友袁小姐一同入場觀賽的市民林先生表示,過去曾參與公路單車運動,但對場地單車賽認識不多,昨日是為看李慧詩比賽而入場。他指這是首次到單車館觀賽,認為現場氣氛良好,單車選手衝線一刻尤為刺激和緊張,惟對分時段入場的觀賽方式感到不習慣,「(香港)通常是買一張票睇全場,分段睇感覺好奇怪。」

德會長讚世界頂級安排

觀眾席上還包括德國單車總會(German Cycling Federation)會長Rudolf Scharping。他讚揚,今屆賽事統籌相當有條理,可媲美世界頂級水平賽事,香港本地觀眾亦表現出對這項運動的強烈興趣,氣氛良好。他特別提到,去年底曾與香港場地單車運動員見面,認為他們頗有潛質,並對李慧詩的表現讚口不絕。而他認為德國單車運動員的平均水準亦不錯,對賽果有期望。 ■記者 聶曉輝、岑志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