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粵港青年創業調研訪珠三角

2017-04-20
■陳冬參觀珠江新城CBD規劃展覽館。 中聯辦圖片■陳冬參觀珠江新城CBD規劃展覽館。 中聯辦圖片

胡春華何忠友會見 陳冬冀粵引導青年投身大灣區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為進一步深化粵港青年交流工作,推動兩地青年投身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近日率團前往珠三角地區,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及香港青年到內地創業就業問題開展調研。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廣東省副省長何忠友會見了陳冬一行。陳冬希望廣東繼續發揮優勢,引導和吸引各界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中努力作為。

調研組於上周四(13日)至本周一(17日)赴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東莞、中山、江門等7市,實地了解兩地青年交流工作情況,了解廣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橫琴等3個自貿區規劃和建設情況,並就加強粵港青年融入自貿區建設,進行充分調研。

同時,調研組走訪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順豐速運、深圳市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珠海雲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東莞松山湖國際機器人產業基地、佛山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無限極(中國)有限公司新會生產基地、周大福珠寶文化中心等企業、基地等二十多個項目,了解產業發展和港青就業情況,並緊緊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及青年創業問題展開討論。

辦15場座談 互通深入交流

考察期間,調研組還與有關省市領導和青年企業家、創業精英、內地高校香港學生舉行15場座談,了解粵港青年參與創新創業工作情況和聽取香港青年在粵就業、創業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困難,並就如何進一步加強粵港青年融匯互通深入交流。在推動香港青年到內地創業就業、拓寬香港青年成長空間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富有價值的成果。

陳冬對廣東省市港澳青年工作給予高度評價,希望廣東繼續發揮優勢,引導和吸引各界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中努力作為。

池志雄張志華等參與調研座談

廣東團省委書記池志雄,團省委副書記、省青聯主席張志華及相關地市領導參與調研和座談。調研組成員還包括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巡視員、副部長李薊貽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