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20活動慶回歸 元朗坊眾同歡

2017-04-20
■元朗區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活動,賓主合照。 鄧學修 攝■元朗區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活動,賓主合照。 鄧學修 攝

料耗資逾777萬八成眾籌 劉林許曉暉主禮啟動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元朗區於今年4月至7月期間,會舉辦20項慶回歸活動,雲集元朗區各界精英,包括元朗區各大團體領袖、立法會議員、區議員,以及來自不同黨派、婦女界、青年界、漁農界、商界、鄉事界、基層組織、教育界、宗教界等多個不同界別人士參與,預計活動將耗資逾777萬,當中77.7%的費用來自民間籌款。籌委會希望透過不同層面的活動,令元朗區的老中青幼、弱勢社群受惠,共享回歸20周年的喜悅。 ■記者 鄧學修

活動昨日假元朗紅爵御宴舉行啟動禮,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等蒞臨主禮,典禮筵開60席,逾700名元朗區市民出席。

梁志祥料15萬市民參與

籌委會大會主席梁志祥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元朗區各界特意成立籌委會舉辦一連串的活動,預計將有15萬市民參與其中。

他續說,「一國兩制」是一項偉大的構想,讓香港能夠安穩地回歸祖國,即使香港在20年來經歷了不少風雨和困難,仍有賴中央堅持落實「一國兩制」,才能讓香港保持繁榮穩定,希望通過系列慶祝活動,與社會各階層分享回歸20周年的喜悅。

劉林:匯聚熱誠創紀錄

劉林指出,香港回歸20年來,雖然有風有雨有荊棘,但在中央和全香港市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國兩制」的實踐「不動搖、不變形、不走樣」,而香港各區的慶回歸活動正是香港市民對「一國兩制」的充分肯定。

他又指,元朗區城鄉共生,各業互助,蘊含傳統而堅定的愛國愛港精神,相信是次活動能夠匯聚元朗區居民的熱誠,創造元朗區慶回歸活動的一項新紀錄,預祝活動圓滿成功。

許曉暉:實踐與眾同樂

許曉暉希望活動能夠凝聚和團結社會各階層,實踐與眾同樂,讓社會能夠同享回歸20周年的喜悅。

她指,是次活動已列入特區政府慶回歸2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既與政府的主題互相配合,亦具備元朗區獨有的特色,並讚揚活動內容涵蓋文化、藝術、體育、宗教等各項領域,可謂包羅萬有,希望透過是次活動「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並從中回顧香港過去20年的成就,以及迎接香港更輝煌的未來。

出席啟動禮的賓主尚包括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元朗各界協會及普門基金會主席李月民,籌委會大會執行主席呂堅、趙秀嫻、梁福元、莊健成、郭興坤,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麥震宇,元朗區福利專員林偉葉,元朗地政專員趙莉莉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